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美国际战略比较”专题党课
作者:王静 王乔璇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      访问量:

魏老师授课 高海量 摄

讲座现场 高海量 摄

2018年4月15日上午,由电气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的“中美国际战略比较”专题党课于电气A馆101室开展。此次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魏黎波老师主讲,面向学院第37期发展对象及部分预备党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命题和时代使命,这是对传统的国际关系理论、国际政治观念和外交战略思维的一次深刻变革。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想要独霸天下的“伟大”构想,并且指出一超多强秩序的破坏原因有二一是美国本身犯了错,二是中国的迅猛崛起。随后,魏老师通过狼与羊不可能和平相处的例子生动地得出规则是由强者制定的结论,表明各国人民在经历金融危机后急需有效的全球治理方案来摆脱困境的愿望。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实现共赢共享中国本着广交朋友,真诚合作的原则,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已取得重大成绩。魏老师通过多方面比较广交朋友的中国唯我独尊的美国,得出在这场战略比较中美国必败的结论。整个党课过程中,魏老师旁征博引,在场同学无不热烈鼓掌,现场氛围良好。

和平与发展,始终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通共建和平共赢发展的世界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华民族展现出大胸怀、大担当、大作为,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之路矗立起一座照亮前程的灯塔。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以及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道路定会奋力前行。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周末第1期——“北京八分钟,用世界语境讲中国故事”主题活动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