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周末第1期——“北京八分钟,用世界语境讲中国故事”主题活动
作者:王静 郭帅超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      访问量:

活动现场 包林鹤 摄

合照 包林鹤 摄

2018年4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十党支部于电气馆A楼104室成功举办红色周末活动,本次红色周末的主题为“北京八分钟,用世界语境讲中国故事”。支部书记杨雯老师以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按照惯例,每届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都是下一届东道主向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第一个舞台。在2月25日落幕的平昌冬奥会上,北京再次用精彩的8分钟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信心满满的中国。首先,主持人通过介绍平昌冬运会引入主题。随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视频,由李平啸刘靖异等支部成员代表介绍视频内容。接下来,主持人中国传统中国结现代科技人形机器人中国各领域人民向世界人民发出冬奥会邀请方面进行了总结。八分钟,很短,八分钟,又很长。没有红灯笼、琵琶这些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传统物件的铺陈,熟悉的京剧悠扬旋律也没有听见,那一帧帧画面,就像飞驰而去的高铁速度,带着同学们领略着现在的中国。那些新科技、新文化、新成就,让大家不禁激情澎湃。纵使把我们多年来引以为豪的灿烂文化的外衣撕掉,我们仍然可以骄傲着对世界喊出:中国,在新时代,依然可以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就是要坚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培育自信,在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发展路向中增进自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视野,跟提升了对民族文化的自信相信支部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有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念,并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争光添彩。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美国际战略比较”专题党课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