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
作者:王静 张鑫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      访问量:

侯书记授课 王强 摄

党课现场 王强 摄

2018年4月14日下午,由电气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于电气A馆101室成功举行。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培国老师主讲,200余名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培训中,书记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命题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与见解。书记在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时,结合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及历史上不同时期的价值观念对社会主义价值体系进行了界定,并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性和科学性。随后,侯书记从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次对它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并重点分析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

作为当代学生,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不仅要用无产阶级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建立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体系,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我修养,努力自我完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侯书记通过共产党员沈汝波、李保国以及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感人事迹,与同学们谈学习、谈生活、谈理想,气氛融洽。在平易轻松的话语中,党课已不知不觉地步入尾声。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次授课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心也更加坚定。相信大家都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人生追求与行为准则,努力将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意识外化为建设富强社会主义国家的自觉行动。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周末第1期——“北京八分钟,用世界语境讲中国故事”主题活动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美国际战略比较”专题党课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