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06级学生党支部赴山海关烈士陵园扫墓
作者:学生科      发布时间:2007-04-05 00:00      访问量:


  2007年4月1日,正值清明前夕,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新听党课的同学共计57人在06级三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海关烈士陵园,敬谒烈士陵寝、缅怀先辈英灵。扫墓仪式由党支部书记王秋石老师主持。

  当日早七点全体同学统一身穿校服,佩戴燕山大学校徽、在西区大转盘集合后前往山海关烈士陵园。到达烈士陵园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墓仪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紧接着,老党员代表丁超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新听党课同学毛晶莹也代表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同学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支部书记王老师号召支部全体同学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从身边事做起,勇于挑战历史赋予的重担,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未来,为国民的幸福生活奋斗终身,奉献终生。之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最后,在简介陵园四十一位烈士光荣事迹的录音中,全体学生瞻仰烈士陵寝,将胸前的白花别在陵园松柏之上,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哀思。整个仪式持续将近一个小时,会场纪律严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

  200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85周年、在这样的年份里,党支部全体同学来到陵园扫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学生都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加深刻地了解解放战争中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作为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同学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卡斯通乐队原创专场音乐会 关闭 2005级自动化7班与生物医学工程1班赴刘杖子村小学开展“绿色爱心活动”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