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介  |   组织结构  |   科技研究  |   典型案例   |   成果转化合作单位

科技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究 > 运煤敞车反位智能识别系统

运煤敞车反位智能识别系统

该系统是一套用于运煤火车进入翻车机房时检测车厢之间钩头状态的设备,根据车厢端部色标特征、钩头行走及风管特征,采用聚类分析与数据融合的方法,准确识别出列车反位。该系统首次实现了运煤敞车反位的智能识别,包含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注册权1项,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先进,不受环境气候以及列车车型的限制,能有效取代传统的人工通过摄像头监视检测钩头的方式,减少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了港口的翻车效率。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以及京唐港投入使用,运行稳定,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技术指标:

输入电压:AC 220V±10%

误报率:<1%

漏报率:<0.05%

防护等级:IP66

噪 声:<30dB

产品实拍图

列车反位1

列车反位1
列车反位2
列车反位3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港口自动化研究所 (066004) E-mail:
Copyright © 2007-2010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38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