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简介  |   组织结构  |   科技研究  |   典型案例   |   成果转化合作单位

科技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研究 > 传送带纵向撕裂检测研究

传送带纵向撕裂检测研究

 

皮带撕裂1
皮带撕裂2

输送带纵向撕裂在线检测装置 发明专利号:ZL201010257742.4

据澳大利亚统计,一条输送带在其周期中发生一次纵向撕裂可能性约20%,价值数百万元甚至更多的输送带,一旦发生纵向撕裂事故,在很短时间内可能全部毁坏,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在多年刻苦研究基础上,我们运用最新图像识别技术,开发出新一代世界领先的输送带纵向撕裂检测装置,为皮带机用户检测皮带纵向撕裂提供了真正可靠、实用的科学检测手段,一旦皮带发生纵向撕裂,将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并停止皮带运行,以免事故进一步扩大。

传送带纵向撕裂在线检测装置具有自动实时检测、实时显示、自动判断撕裂报警、数据存储、远程操作、镜头自动清洗的功能,具有可靠性高、结构简单、便于安装检修、适合煤矿、港口等恶劣环境。

产品原理:采用光学成像原理,使用非接触测量皮带撕裂裂缝,半导体激光器发出的激光经镜片聚焦到被测物体上,反射光线被镜片收集后投射到CCD上,获得激光条纹图片,对获得的激光条纹图片,自动提取出条纹中心线,通过对条纹中心线的平滑的分析来判断是否撕裂。

产品技术指标:

输送带运行速度:0-9m/s

防护等级:IP65

可识别最小撕裂宽度:2mm

处理速度:不小于10帧/s

纵向撕裂识别准确率:100%

通讯方式:光纤,通讯距离不限

最大网络传输速度:1000Mbps

现场检测的照片

产品实拍:

成果转化生产单位:秦皇岛燕大滨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现场检测的照片1 现场检测的照片2
现场检测的照片3 现场检测的照片4
现场检测的照片5
产品实拍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港口自动化研究所 (066004) E-mail:
Copyright © 2007-2010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38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