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就业专栏  
  办公电话  
  团委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办公电话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带班情况一览表

     

序号

姓名

岗位性质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所带班级名称

1

张颖

团委书记

A431

博士研究生

2

杨雯

专职

2020级仪器,自动化专业硕士研究生

3

李洋

专职

2020级电气,自动化学术硕士研究生

4

刘超

专职

8061731

A434

2021级硕士研究生

5

钟金玲

专职

2022级自动化,人工智能硕士研究生

6

石燕凯

专职

2022级电气,仪器硕士研究生

7

刘明

专职

8389711

A432

2021级工自1-2班,过控1-2班,智能科学与技术,检测1-4班

8

刘蕊

专职

2021级电力1-4班,应电1-4班,仪表1-4班

9

程煜磊

专职

8047372

A436

2022级电气类1-8班,自动化卓越班

10

刘秋慧

专职

2022级电气类9-14班,智能医学工程1班,智能感知工程1-2班

11

郝亚琴

专职

8389700

A435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2

王晴

专职

2019级自动化、自动化卓越班

13

罗志高

专职

20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

14

刘凯

专职

8560017

A433

2020级自动化1-6班、自动化卓越班、智能科学与技术

15

冯艳春

专职

2020级电气1-8班

16

赵雨桐

专职

2020级测控1-8班

      

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范围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队伍与学院团委、学生会、 学生党支部相互配合开展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学生工作的方针和政策。

2.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培养、管理考核。

3.制定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制度、条例和计划。

4.学生思想、政治指导与教育。

5.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与培养。

6.学风建设工程的贯彻落实。

7.校风校纪检查与处理。

8.学生就业教育和指导工作。

9.负责组织综合测评、奖助学金评定、评优工作。

10.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辅导员职责范围

1. 辅导员负责所带班级的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上对学校及院系负责,下对所带班级工作全权负责。

2. 学期初,根据学校和院系学生工作任务和要求,制定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学期末,写出书面总结,向院系主管领导汇报计划实施情况。

3. 对学生开展长期的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及形势政策教育,使学生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保证学校安定团结的局面。

4. 采取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道德、理想、人生观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

5. 抓好党团建设,积极慎重地指导团支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并协助校、院系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及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6. 经常在学生中开展遵纪守法教育,宣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可能出现的各种违纪行为要采取预防措施,对已出现的问题,要依照规定,提出处理意见。重大问题要及时汇报,主动协助校、院系进行处理。

7. 积极培养学生骨干,做好班委会、团支部的干部选拔和配备工作,定期召开班、团干部会、学生大会,指导班委会、团支部及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

8. 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课堂、食堂,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分析学生思想动态。

9. 根据学校的要求,承担部分德育课、形势任务教育课的教学工作,具备条件的辅导员,要定期上好学生的党课和团课。

10. 负责综合测评、奖学金、贷学金、困补、优秀学生、先进班级的评定工作。对学生的奖励、处分、毕业分配等工作有权利、有责任向主管部门和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11. 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学生的业务课学习,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和良好的学风。

12.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室、宿舍及食堂的管理工作。

13. 探索、总结学生工作的经验和规律,做好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

14. 积极参加校、院系组织的学习、培训和各种会议,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15. 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学生工作,保证学校及各院系的各种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