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教学管理   |   实验项目   |   典型案例   |   教学课件

实验项目

· 实验指导书下载
· 电力拖动控制实验项目
· 电气控制及PLC实验项目
· 单片机系统实验项目

当前位置: 单片机系统实验项目

 

《单片机系统》综合实验简介

单片机以其高可靠性、高性价比、低电压、低功耗等一系列优点,近几年得到迅猛发展和大范围推广,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智能化仪器仪表,及通讯设备、日常消费类产品、玩具等。并且已经深入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以及人民生活的各层次中,如车间流水线控制、自动化系统等、智能型家用电器(冰箱、空调、彩电)等,无不含有CPU控制器,即单片机。

大多数同学已从单片机课堂上系统的学习过单片机知识,而综合实验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应用这些知识于实际,并在实际中锻炼动手能力。

本综合实验包括电路设计、焊接、硬件调试、程序设计并实现等几部分,软件采用Keil C51。

基本实验内容如下:

实验一:软件程序实验

实验二:I/O口驱动蜂鸣器、发光二极管实验

实验三:键盘实验

实验四:LED显示实验

实验五:8255使用实验

实验六:温度监控实验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自动化实验中心   (066004) E-mail:
Copyright © 2007-2010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38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