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创培育 |  科创竞赛 |  科创成果 |  科创之星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竞赛振兴工程推进会

2020年06月30日 12:12    张颖      点击:[]

2020年6月29日下午14:3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A楼408会议室召开学生竞赛振兴工程推进会,部署推进“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重要学生竞赛的赛事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志刚主持,校团委相关赛事负责人杨晓芳老师受邀到会,院领导班子、团委、各系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到场参会,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华长春院长介绍了学院部署学生竞赛振兴工程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与科技实践活动是高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推动力。强调学院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对各系室提出了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活动的具体要求。

随后,受邀到会的学校团委杨晓芳老师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专题交流,分别就学校的相关政策、“挑战杯”竞赛机制、取得成绩、存在问题、提升措施等问题与学院老师展开了深入探讨。

杨晓芳老师现场专题交流

会议第三项内容,进行了教师竞赛指导经验交流分享,由学院曾斩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竞赛国家级奖项的团队指导教师彭勇、谢平、袁亚洲、杜义浩四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卢志刚做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在以往学生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院教师以育人为己任,主动培养学生的竞赛能力与竞技精神,营造出良好的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实践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号召全院师生在诸项赛事中,发出电院的光和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也为学院学科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目前学院正在积极进行“挑战杯”等竞赛的报名工作,此次推进会的举行,更有效的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其中的热情和信心。

指导教师经验分享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关闭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综合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