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初心”与“脚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十、十一党支部召开学生党员修养提升专题党课
作者:张颖      发布时间:2018-04-27 00:00      访问量:

党课现场

426日下午2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九、十、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电气馆A101会议室进行了专题党课学习,第九党支部书记张颖老师担任主讲。

此次党课题为“‘初心’与‘脚步’——谈学生党员的自我修养”。张老师从古老的东方智慧与西方哲学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初心”的出处与含义,并通过农民将军甘祖昌不恋高位选择奉献、不图享受甘于奋斗的先进事迹以及电影《集结号》中谷子地与战友们视死如归、用生命捍卫军人的责任与使命,向同学们展示了共产党人的践行初心之路。随后,张老师请同学们闭目静思,回味了自己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初心”。在接下来的第二部分,张颖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学生党员提升自我修养的四个关键词:先锋、坚定、卓越、奉献,从点滴生活和人生宏愿中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三个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更加坚定了争当先锋、跟党走的决心,也更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青春正当时,新时代的好青年正在苦练本领,准备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专题讲座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活动——参观秦皇岛中关村E谷创想空间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