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总结会
作者: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7-12-21 00:00      访问量:

1220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A408召开了创新创业总结会。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各系及中心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以及学院创新创业活动负责人等,校团委副书记张杨出席了本次大会。

近年来,电气工程学院在各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积极进取,近三年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累进创新奖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得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7人、二等奖14人;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等。建立了制度完善的KAB创新创业工作室,已有15支队伍入住。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仍存在不足需要分析和改进。

会议由院长卢志刚主持。首先,教务科、科研科、团委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KAB创新创业工作室及科协负责人发言。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志超老师总结了近三年在世纪杯、科技节、挑战杯、创青春、微创业、数学建模等项目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教务科科长张薇薇老师就大创项目申请获批、检查验收和“互联网+”竞赛参赛及获奖情况进行汇报;科研与研究生科科长曲正伟老师汇报了研究生项目和竞赛的相关工作;智能车团队指导教师呼忠权总结了智能车队组织参赛及获奖情况;电子设计大赛团队及单片机培训指导教师骆曦总结了竞赛及培训的组织及获奖情况;电工杯数学竞赛团队指导教师崔明勇、PLC团队负责人王跃灵对相关竞赛的组织及获奖情况进行汇报;学院KAB创新创业工作室副会长梁孟月、科协主席谢程阳分别汇报了KAB创新创业工作室和科协的相关工作;同时,各位代表也提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及思考,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团委负责人,指导教师,学生电子科技协会及创新创业工作室负责人先后发言,就近三年来所负责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及获奖进行了详细汇报,提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及思考,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随后,院长卢志刚讲话。卢院长强调,各专业要结合此次学院创新创业总结会,深刻意识到本专业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不足,积极采取相应措施,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卢院长同时对下一阶段互联网+”竞赛的前期培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杨讲话。张书记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电气工程学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在未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系统总结了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对未来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必将促进电气工程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登上新台阶。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举行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补充报告撰写讨论会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研讨交流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综合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