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创培育 |  科创竞赛 |  科创成果 |  科创之星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讲座

2019年12月09日 17:18    李哲辰      点击:[]

12月3日晚7点,电气工程学院数学建模讲座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106室举办。讲座邀请指导竞赛经验丰富的理学院章胤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章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历年燕山大学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参赛及获奖情况,指出培训及参赛过程不仅有助于提高选手的数学建模水平,也能让同学们结交到不同院系的朋友,锻炼自身的交际能力与相互学习能力。“数学建模考验着同学的耐心和用心,只有坚持下来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为学校和学院争光。

讲座还邀请了在历年竞赛中获奖的电气工程学院刘笑同学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立超同学为大家分享比赛经验。二位同学从资料获取、寻找队友、人员分工和学习能力培养等几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数学建模比赛准备工作的注意要点。提问环节中,张立超同学为大家解答疑惑,他强调在寻找队友时应当秉承能力互补的原则,在模拟数学建模的时候应当与自己的队友充分磨合,共同进步。

本次数学建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比赛情况,激发了同学对于数学建模的浓厚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解决问题的全新的思维方式,拓宽了同学的视野。

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


 

 

  电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 关闭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竞赛振兴工程推进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综合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