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简介 |  规章制度 |  科创培育 |  科创竞赛 |  科创成果 |  科创之星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在第十二届“电工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07月11日 09:42    杨丽君,崔明勇      点击:[]

近日,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燕大学子喜获佳绩。本次竞赛共有全国409所高校、5086组大学生报名参赛,3476组选手提交有效论文。我校参赛学生经过顽强拼搏和刻苦训练,在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性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成长和提高,报名参赛153组,其中荣获一等奖14组、二等奖39组、三等奖27组,分别占9.15%、25.49%、17.65%,获奖比例和数量均列于参赛高校前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竞赛活动的积极性和较好的竞赛水平,为我校和电气工程学院争得了荣誉。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以下简称“电工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批准,电工数学专委会与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的一项学科竞赛活动。创始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在全国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竞赛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电工杯”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气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卨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及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从2016年开始,“电工杯”竞赛得到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科、团委、学生科赛前的积极宣传和动员。电气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杨丽君、崔明勇老师认真组织、积极准备,与理学院章胤、李建东老师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唐英干老师协调沟通,安排多次组织集中培训,切实提高了学生参赛能力。

   

   

  

   

关闭 燕山大学承办第一届“东控杯”PLC应用设计大赛并...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综合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