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红色周末第7期——“珍惜生命 感悟生活”主题活动
作者:王静 王新星      发布时间:2018-05-16 00:00      访问量:

支部成员默哀

合照

20185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在西校区第一教学楼402室开展“珍惜生命,感悟生活”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主题报告会。支部书记杨佩斯老师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开展本次红色周末活动,倡导当代大学生“珍惜生命,感悟生活”。活动开始,由一名亲身经历过大地震的四川同学为大家讲述十年前那段悲伤的记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生命的脆弱,生活的不易。同学们为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为抗震救灾牺牲生命的解放军战士们默哀一分钟。紧接着,全体同学观看了汶川地震发生后人们抢险救灾的视频当一个个本该鲜活的生命在废墟下奄奄一息时,当人民子弟兵不顾自我奋战在救灾前线时,当众多家庭支离破碎再不完整时,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更加理解了生命的珍贵。随后,一段短片介绍灾后家园重建工作的顺利完成,让同学们切实了解灾区人民从悲痛中走出来的过程多名同学在观看视频后分享自己的感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大地震中的感动,感悟生命的独特,懂得生命的脆弱,反思生命的珍贵,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通过对灾后重建面貌的了解,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生命有一个完整的认识,更深刻地感悟生命的柔软与坚强。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通过电影看发展——声临其境”红色周末活动 关闭 我院在2018年“TI杯”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创佳绩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学院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