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 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科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0      访问量:

院属各系、中心、学生科:

根据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学校近期将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大创项目申报

1、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8年学院将继续扩大立项范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项目。2018年拟立项80项,鼓励项目式教学等教学改革的学生成果、专业技能展练等实践成果、学科竞赛相关的衍生成果、其他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教师课题相关内容参与立项。

2、请各专业、中心、学生科组织申报,322日前提交申报项目汇总表电子版1份(见附件1),项目申请书纸质版1份。

二、项目设置

课题应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创新性和先进性等特点。项目应从学生自身兴趣出发,紧密结合专业知识,以实验为手段,以创新、实践为目的,遵循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项目应为本科生能独立完成的课题,不能将已完成工作内容申报立项。选题范围如下:

1、结合学校有关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项目;

2、专业技能展练、实践教学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

3、学生自行设计的项目;

4、从学科竞赛等课外科技活动中延伸出的研究项目;

5、社会调查及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6、教学改革课程中的“三级项目”、大作业等;

7、教师研究项目的子项目。

三、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项目组成员(包括负责人)不超过5人。原则上项目负责人为2016级的本科生,项目组成员为2017级或2016级的本科生,每名学生限报1个项目。一经立项,项目申请人将与学校签订合同,不能随意终止项目。

2、指导教师要求

每个项目选择1名相关学科、有较好科研基础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每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3个项目。

四、最低申报项目名额分配

序号

专业

名额分配

备注

1

自动化

28

2

检测、精仪

16

3

仪表

9

4

生物

5

5

电力

10

6

应电

10

7

中心

2

五、其他

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项目组PPT陈述5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

联系电话:8057034

箱:dyjwk@ysu.edu.cn

人:李铮 李倩

附件1: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及相关表格

电气工程学院教务科

2018312

附件:
1. 附件: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及相关表格.zip (93.32KB)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教学研讨交流会 关闭 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期间停课的紧急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西校区电气工程学院 综合办公室 (066004)

Copyright © 2003-2007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咨询:0335-8072979